close

 無論是否情願,該發生的事總會發生,如果有必要相遇,就終究會遇到的,

如果遇不到就說明我們之間沒必要相遇,地球人把這種事叫做『 命運 』。

1175216661269665515.jpg 640071613384232995.jpg  de542e50tw1ecufvzlhvqj20fa08it9n.jpg    

以前我曾經非常喜歡看韓劇,甚至也有喜歡的韓國演員(車勝元),還小小的追星了一下,也學了韓文,但現在我的韓文程度還是只會自我介紹和一些常用的問候語拉~~我承認以前真的就是三分鐘熱度,簡單來說就是喜新厭舊。之後我大部分時間都在看電影,所以我已經脫離韓劇很久很久了,前陣子非常紅的"繼承者"、"主君的太陽"我都沒心動,但最近我的臉書瘋狂被"來自星星的你"、"都敏俊"、"千頌伊"等字眼給洗版,加上最近除了工作和電影我生活有點兒單調,好奇心驅使下就決定也來看看這來自星星的都敏俊到底有什麼魅力了。

【來自星星的男人在地球的全紀錄】

劇情主要描述金秀賢飾演的都敏俊是一名大學教授,但他的真實身分是來自一個跟地球一樣的行星(星球編號KMT184.5),事件要從400年前的古朝鮮說起,當時都敏俊來到韓國的朝鮮時代,他在此懈詬了一名身世可憐的女孩徐宜花並多次解救她,但也因為救了這名女孩而錯失了回到自己星球的機會,於是都敏俊一直待在宜花身邊保護她,宜花從小就有婚約,但還沒嫁過去丈夫就死了,宜花心裡愛慕著都敏俊,而第一次覺得人生有了希望,但因為宜花被婆家利用而被官兵追殺,當時受重傷的都敏俊就這樣看著心愛的人死在自己面前,從此都敏俊封閉的心再也沒對誰開啟過,也誓言不再愛上任何人。

 1389101589-3051240206.jpg  

都敏俊就這樣在地球生活了400年,經歷了朝鮮的各個時代一直到現在的韓國(首爾),都敏俊成了一個學識淵博的大學教授,用他豐富的人生經歷講述他對人類行為學的知識和經驗。此時都敏俊期待已久的日子即將來臨,再過三個月他就可望回到自己的星球,但他心裏唯一惦記著是12年前曾救了一名跟宜花長得一模一樣的女孩,他很想在離開地球前再見見那女孩,但茫茫人海中要找一個人談何容易。而全智賢飾演的大明星千頌伊突然在此時闖進了他的人生,成了他的鄰居和學生,兩人成了歡喜冤家,在一次機緣下都敏俊發現千頌伊其實就是12年前他救的女孩,那個跟宜花長得一模一樣的女孩,都敏俊一直抗拒心裡對千頌伊的愛意,不願承認,但還是漸漸地愛上她,總在千頌伊遭遇危險時奮不顧身解救她,千頌伊也對都敏俊有種特殊的情感,沒有任何理由的愛上了這個外表冷酷內心溫暖的男人,也許這兩人經歷了400年再次相遇愛上彼此,就是人類所說的命中注定吧!

 118984565_11n.png  

劇情說到這,連我都覺得有點瞎,就算是外星人在地球活了400年也太扯,不會變老也不會死,而且還有超能力,然後還牽扯到前世今生的話題,400年前的女孩轉世再次相遇,都讓人覺得劇情荒謬又很不切實際。但我想屏除這些成見,想想許多美國電影,那些超人、蜘蛛人之類的不都有無法解釋的超能力嗎?一部戲劇受到觀眾喜愛、被廣泛討論,一定有其過人之處,以下幾點是我喜歡這部韓劇的理由,也可以說是這部劇為何"夯"到發燙的幾個成功因素。

【以外星人與人類的愛情為發想,發展出扣人心弦的情結,讓人糾著一顆心輾轉難眠】

     雖然這部劇被定義為愛情浪漫喜劇,但我覺得這部劇還包含了其它元素,像是男主角擁有超能力就挺有新意的,加入電影的元素在戲劇裡頭,就像看超人電影般,       心愛的人遭遇危險就來個英雄救美的情結,聽起來是 很芭樂劇,但觀眾不也愛看,尤其是女性朋友們,大概也希望有天能被都敏俊英雄救美一下吧!

   真相不只一個,這部戲的重點除了以都敏俊的真實身份這個秘密為主線,還發展了另外一條與男女主角相關得副線,一名女演員的兇殺案,檢察官循線索追查真 兇,兇手是大財團繼承人卻藏著不可告人的秘密,還拼命想傷害男女主角,使這部劇在浪漫愛情的發展下卻也彌漫了懸疑緊張得氣氛。

   每一集都穿插了都敏俊400年來歷經各時代的故事情節,也交代了男主角與朝鮮時代那位女孩徐宜花(千頌伊的前世)的忘年之愛,我蠻喜歡前幾集中都敏俊大人和徐宜花的古裝幾場戲,宜花死在都敏俊懷裡那段,淒美且讓人心碎。在現代愛情劇中穿插古裝扮相的人物,是很多韓劇都會有的安排,這部幾乎都是以男主角金秀賢的古裝戲份為主,相信大家也覺得都敏俊大人的古裝扮相也很適合金秀賢吧!

【橋段設計創新,對白充滿驚喜,笑到飆淚的情結和台詞,每一集都使人心情愉悅】

d526305.jpgd6752e0ce298c46b.jpg

      千頌伊的回憶小劇場相信大家都印象深刻吧!我覺得最好笑的是第11集告白被拒絕後喝醉的那幾場戲,真是笑慘我了    

     還有千頌伊躺在蠶寶寶睡袋裡出不來,都敏俊扛出去扛睡袋的那段,蠶寶寶睡袋很有創意,被關在裡頭不停叫睡袋、像隻蟬寶寶蠕動得千頌伊很逗趣,引人發噱。    

★    伊被綁架困在車裡快掉落懸崖的生死瞬間,都敏俊突然出現檔車的畫面  ,個人覺得蠻帥的,但同事卻說那段很瞎,她還狂笑咧~~從天而降

    號稱15秒內就能讓觀眾愛上她的-15秒精靈千頌伊誘惑都敏俊那場戲,15秒吸引螢幕顯示兩人心跳指數也太爆笑,心跳300敏俊kiss完立馬發燒昏厥過去,竟然是因為外星人不能吃到人類唾液,否則會影響到超能力,雖然不知為什麼,但一向冷靜得都敏俊竟然主動親了千頌伊,也是讓千頌伊愛上都敏俊的關鍵戲碼。  

  

     千頌伊好心想回報收留她的都敏俊,穿起圍裙想幫忙打掃,但她畢竟從小就是明星沒做過家事,笨手笨腳的打破了都敏俊家中許多古董,都敏俊的內心小劇場~一一細數這些被打破的古董價值:『那可是我活了400年無法用金錢計算的收藏呀!!!』SORRY  

    千頌伊單戀都敏俊的種種跡象,傳line訊息給對方顯示已讀不回,這大概也是有單戀經驗親估們的心聲吧!已讀不回  

    千頌伊在雪地裡告白後被都敏俊狠狠拒絕後,傷心的離開,都敏俊將時間暫停,偷偷得過去親吻了千頌伊,雪地的場景總有種詩情畫意之美,特別喜歡都敏俊作夢時兩人躺在雪地,夢境裡兩人已經在一起,甜蜜的兩人世界,超浪漫的呀!

  熊大雪人  雪地

【人物刻劃鮮明,演員表現出色,金秀賢、全智賢每一場對手戲都精彩,揮之不去的都敏俊和千頌伊】  說故事  

    都敏俊(金秀賢飾演)-是個來自星星的外星人不會老也不會死,視覺、聽覺等感官能力是人類的七倍,還有瞬間移動、時間暫停、念力等超能力,能力使用依身體狀況而定。其實就演員的外表來說,我覺得金秀賢並沒有特別帥,但就是讓人看得順眼有觀眾緣,飾演一個有超能力的外星人兼學識淵博的教授,明明內心溫暖貼心卻總是在女主角面前裝酷、口是心非,但這種斯文、冷靜、聰明又溫柔的外星男人,可讓女主角迷得神魂顛倒的,也蠱惑很多女粉絲的心呀!!!

     千頌伊(全智賢)-一個韓國頂級女演員,外表亮麗風光但其實內心很孤獨,全智賢這次飾演傻大姐型的千頌伊可說是一項挑戰,詮釋起千頌伊這個性有點三八、聒噪、自我感覺良好的女明星演技非常到位,在戲裡許多無厘頭的表情和行為可愛又搞笑,尤其和都敏俊之間一動一靜,天差地遠的個性和背景,這兩個螢幕情侶在戲裡的互動堪稱一絕,也是我喜歡這部戲的最大原因。  

【來自星星的你番外篇】

    劇中大部份場景都是在千頌伊或都敏俊得家中拍攝,我最喜歡的就是都敏俊家中的秘密書房,牆面盡是古今中外的書籍,書房內擺滿了都敏俊的收藏,陳設和裝潢都很復古,藝術感濃厚的書房整個很符合都敏俊的形象,印象深刻有一場戲都敏俊因為開心,用念力讓書籍漂浮在書房裡那段,導演利用書籍漂浮的畫面表達都敏俊內心的雀躍和戀愛的心情,那場戲我個人非常喜歡。

 書房.jpg       

     如果妳/你也是追"星"族一定要擁有這幾款貼圖-Line為”來自星星的你”所設計的真的超級可愛,相信也可以讓"星星迷"們想起許多劇情片段~~每次看電視劇快完結篇時都會有種莫名的失落感,那是跟看電影很不一樣得心情,無論結局是什麼我覺得能享受整個戲劇的過程才是看電視劇的樂趣,這段時間還好有"星星"陪我,讓我每天都笑得很開心, 謝謝拉~~來自星星的千頌伊與都敏俊

         摸頭

  

 2014-02-26-23-25-11_deco.jpg  2014-02-13-23-10-05_deco.jpg 2014-02-13-23-10-31_deco.jpg  2014-02-20-13-39-43_deco.jpg        2014-02-13-23-09-40_deco.jpg2014-02-20-13-40-06_deco.jpg

 

 

arrow
arrow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