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五堂課重點筆記:

1. 當初我那麼處心積慮、心機算盡的要得到他,到頭來為的是什麼?......據說他會開始遺忘,從近期的事開始,也就是說......即將最先被他遺忘的...就是我......(君慧)

2. 我想努力「相信」......我努力過了,但是失敗了。(予恩)

3. 我一直告訴我自己,這次,我一定要做好一個父親......我要陪著曉恩、子恩長大,我要把我所有學會的道理都讓他們明白......我要偷偷的放手,暗地的、仔細的盯著他們......當他們摔跤的時候,我才能衝向前緊緊的抱住他們......當他們遨翔的時候,我會與有榮焉,我會替他們鼓掌......我還要努力的彌補予恩......我欠他太多了......。(大山)

你是一個完美爸爸,對你的三個寶貝而言,是無可取代的。所以不要怕,你已經做了最好的榜樣。而我,會幫你記住,當他們跌倒的時候,緊緊的抱住他們;當他們遨翔的時候,替他們鼓掌......。(君慧)

4. 我那麼在意完美,原來是一種可怕的心病......。(君慧)

 

第十五堂課劇情分享:

君慧的話敲醒了曼青,她終於懂了,這些日子以來,那些藏在予恩心中的魔鬼。她必須親口告訴予恩一切的始末,不是為了自己,也不是為了大山,而是予恩──那個陪伴她度過喪母之痛的予恩、那個說話刺傷自己的予恩、那個已經越來越重要的予恩。

那一夜,他們談了許多、也解開了許多誤會。對曼青來說,他們已經一路從「同情」出發,經歷了人生的震撼,現在,她願意被予恩倚靠著、願意陪伴予恩度過那些惡夢對予恩而言,他卻已經不再信任自己,那些看似被解開的誤會,極可能是更大的陰影,有一天,它們會不會成為傷害所愛的利刃?他沒有把握,畢竟,他有個生病的靈魂。

予恩決定重返新加坡,也許父親說得對,他需要更多的治療。

同一時間,大山的病被證實了。真相不只打擊著大山,更打擊了君慧!她不得不開始自責──這是一場報應!她處心積慮的得到所愛,到頭來,最先被遺忘的,卻是自己。

於是,君慧坦然的接受報應的結果。但,這個報應無論如何不該由大山來承受,所以無論如何,為了大山,她要挽回予恩!

因此,君慧決定由自己揭開當年的傷口!

第十五堂心得分享:

曼青把一切都告訴了予恩,曼青終於懂了,那個一直陪在身邊得予恩,對他是如此的重要,以為從此就能在一起得他們,看起來那麼的甜蜜,但予恩卻因為曼青和大山所發生的一切,無法完全的釋懷,即使愛著曼青卻不想因為自己不夠健康,不夠成熟,再次去傷害曼青,於是予恩決定離開這個地方,因為她還是覺得自己的心病沒有完全得痊癒,予恩的告白對曼青來說太殘酷了,好不容易曼青已經要愛上予恩了,予恩卻又放棄了。

大山確定了自己得到了阿茲海默症,知道自己很快就會忘記一切了,他在予恩和曉恩、子恩的照片背後寫上了名字和關係,當君慧感嘆沒看到自己名字時,在門上的MEMO紙上寫著: 我是鄭大山,我得妻子是余君慧!看著大山因為害怕自己會忘記一切,無法再做一個好父親而徬徨無助,君慧承諾會幫他記住一切,在孩子跌倒時給他們擁抱,當孩子翱翔時會給他們掌聲,君慧終於懂了"因為不完美所以更美"這句話的涵義了。

予恩帶著行李準備離開了這個充滿傷痛的地方,君慧趕來阻止了他,把大山的情況告訴了予恩並懇求他留下來陪在大山身邊,此時此刻得大山需要予恩的陪伴,並說出了一個駭人的真相--君慧對予恩說:不管是報應還是懲罰都不應該由他承受,因為犯罪的人不是他,更不是你,真正的殺人兇手是我」真相終於大白了,君慧得忌妒竟然害死了小芙,還能這樣心安理的過日子,真的太恐怖了,予恩真得太冤了,當了那麼多年的殺人兇手,眼前這個人殺了自己的母親,毀了他們一家的幸福,累積十幾年的怨恨和憤怒即將爆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