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標題:莫子儀    簡單純粹

莫子儀於1996年開始參與劇場與影像演出至今,作品橫跨舞台、電影、電視,曾以人生劇展「艾草」、「瓦旦的酒瓶」、「濁水溪的契約」三度入圍金鐘獎男配角獎。代表作品有電影「最遙遠的距離」、「一席之地」等,電視劇「前男友」、「罪美麗」等

專訪內容:

你一定對這張臉孔不陌生,從電影「一年之初」中憤世導演,轉變為「最遙遠的距離」的失戀錄音師,以及「一席之地」中的那個頹廢的搖滾歌手,最近則因為偶像劇「罪美麗」而成為全台女性最想疼愛的對象,他是莫子儀。

「罪美麗」中的鄭予恩是個內斂、壓抑的男孩,莫子儀說自己跟鄭予恩相似的地方就是兩人的個性都很害羞,也都算善良的人,「常常不知道要怎麼表達自己的情感,也很容易把責任放在身上,例如跟別人相處如果出現摩擦,我總會覺得自己不好,才會出現這些問題。」問他會怎麼跟別人介紹自己? 他想了一下,說自己是很矛盾的人,「我私底下還蠻沒有存在感的,很容易混入人群中不被發現,但我是個演員,站在舞台上又必須要能吸引大家的目光,看起來好像很矛盾,但我覺得很多事本來就充滿著對立跟矛盾,可能是我自己跟我做的事情情剛好是兩個極端,所以可以和平的共存。」

聊到工作之外的事,他說私底下自己是個蠻無聊的人,「沒有什麼特別的興趣,沒有拍戲的時候,我喜歡從事可以1個人完成的活動,譬如說跑步、看電影、喝咖啡、看書、騎腳踏車,或在河邊看著雲、看著河流,多數時間我都待在家裡。」

因鄭予恩著個角色,讓大家又更認識莫子儀,我開玩笑的問他在路上會不會有很多粉絲跟他打招呼?他很認真的說:「我前幾天才在想如果他們知道我私底下的樣子,會不會幻想破滅,可是這就是我本來的樣子,他們遲早要接受,哈!」   (專訪來源Taipei Walker 3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