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12_s  

鋼鐵人算是我最愛的超人電影,因為東尼史塔克他並不是與身俱來有超能力什麼得,這對我來說就比較貼近人性化,是憑著東尼史塔克自己天生有著對武器製造的天份,製造了很多酷炫的武器,進而創造了鋼鐵人,所以鋼鐵人算是我今年期待度相當高的一部電影,而且台灣又是全球首映,於是我就決定衝了,果然還是有很多跟我一樣瘋狂的朋友們,在各地的電影院看首映了吧!可惜的是沒有搶到3D-Imax得票,就先看數位版本得了,但今天看完以後,我想我會再去看第二次的3D-Imax版本的,而且我個人覺得鋼鐵人3比遺落戰境好看很多,至於跟鋼鐵人前兩集比起來,其實我覺得第一集本來就是很難超越的,大概就是持平吧!但我覺得有比第二集精彩就是了,而且很多這類型的電影,很多精華都會放在預告中,但我覺得這次鋼鐵人3的預告和電影介紹,很多重要的橋段和梗其實都隱藏在電影中,就比較不容易從預告猜到劇情,所以看的時候會有較多得驚喜喔!而且超人電影每次都拍很多集,續集的評價有時會比較不好,但我覺得鋼鐵人3有維持在水準之上,很不容易,值得讚許。

fx_fius41300854_0013  

電影得節奏還蠻緊湊的,東尼史塔克那超級豪華又科技化的房子很快就被滿大人的超強攻擊火力給摧毀了(看到變成廢墟的房子,我看了都要心碎了)

383033_10151641053449744_318104358_n  

 一開始史塔克有對小辣椒耍了一下浪漫,但其實這一幕那鋼鐵盔甲裡面是空得,看來史塔克的功力又進步了,即使自己不在裡面也可以控制鋼鐵盔甲的行動,還可以局部控制鋼鐵盔甲,而且這一集除了史塔克自己,甚至於可以讓任何人穿上鋼鐵盔甲,所以這集有增加了其他人穿上鋼鐵盔甲的橋段,連小辣椒都穿上了馬克42,史塔克對鋼鐵盔甲的控制簡直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了!增加了很多鋼鐵盔甲在技術上的提升,也襯托出史塔克全心投入製作各式鋼鐵盔甲到了瘋狂的地步,賦予了鋼鐵人全新的面貌,但也因為這些創新的概念,讓我們享受到全新的視覺震撼。

wp_6a_s     

這是電影中出現的鋼鐵愛國者,是由唐奇譯飾演的羅德上校在操控的,只是後面鋼鐵愛國者被反派奪走利用,但鋼鐵愛國者不是反派喔!

 wp_9_s

這一集的滿大人是由班金斯利飾演,其實他的戲份並不多啦,電影在滿大人這個大反派身上鋪了一個很重要得梗(請大家進戲院看就知道了喔)

wp_10_w  

蓋皮爾斯在電影中飾演一個科學家齊禮安,透過他私人資助的組織─ A.I.M.,創造了一個團隊,進一步研究、發展能夠賦予受試者非凡的力量和跳躍力的絕境病毒,因為史塔克在十幾年前沒有赴約聽他說明他的研究而心生報復計畫,我覺得這一集還有很多A.I.M的反派成員,實力都很強大,戲份也不少,第三集的反派出場都很有氣勢,也多了很多爆破的場面,感覺在反派角色的設定上和武器這方面製作公司有比較用心。

wp_8_w  

我很喜歡這張海報,也不知道為何覺得這樣的小辣椒好迷人喔!而且第三集中小辣椒終於不只是花瓶了喔!戲份也變多了一點,有點女鬥士的FU,我還蠻喜歡這集的小辣椒,整個硬起來了,還露出她結實的馬甲線,不再是那個穿著迷你裙得溫馴女人,兌變總是讓女人更美,感覺跟鋼鐵人史塔克更匹配囉!!

fx_fius41300854_0021th  

這一集的史塔克有很多內心對話的部分,多了一些自我省思的橋段,鋼鐵人的頭銜好像變成了他的負擔,突然不知道自己是誰了,無法安心入睡,感覺就像很多英雄的電影,像是黑暗騎士,會把過多的責任攬在自己身上,形成自己的壓力,就像史塔克一直強調的有時候最大的敵人其實是自己,到底是他創造了鋼鐵人還是鋼鐵人創造了他,是不是沒有了鋼鐵人的盔甲他就再也無法為這世界做什麼了呢?所以史塔克開始失眠,感到焦慮,當鋼鐵人的盔甲和所有一切都失去的同時,他必須重新面對自己,所以這一集的史塔克很多時候並沒有倚賴鋼鐵人的盔甲,反而是以史塔克的面貌赤手空拳、甚至利用自己僅有的資源去製造武器對付敵人,讓鋼鐵人這個角色退回到東尼史塔克這個人身上,呈現出鋼鐵盔甲下那人性化的一面。

而且劇中其實有出現一個小男孩-哈利(小男孩是Ty Simpkins飾演,之前有演過陰兒房跟關鍵救援72小時),我覺得小男孩的戲份蠻多的說,算是一個意外的小驚喜,在電影中宛如史塔克的小助理一樣,兩人默契十足,也創造了許多笑點,我覺得這一集笑點真的超級多,維持了鋼鐵人一貫的幽默風格,從史塔克和哈利的幾場戲,也讓我們看到了史塔克已經慢慢的蛻變成一個成熟的男人,這一集的史塔克少了驕傲和自大,變得謙虛、懂得承諾和責任,在某個層面上不只是鋼鐵人進化了,小勞勃道尼也讓東尼史塔克有了全新的面貌,我喜歡史塔克在結局說:「鋼鐵衣對我來說從來就不是一個分心之物或嗜好,而是一個繭,但我已破繭而出。敵人可以催毀我的房子、裝備、科技,但催毀不了我就是鋼鐵人的事實。」失去一切的史塔克最後那場戲感覺有點像是在告別,但我更希望的是重新開始。

wp_1a_s 

第三集當然也有一些小缺點,就是比較蝦的部分,大概有兩個部份,第一部份就是鋼鐵人要救從空軍一號掉落的11個人那邊,把人當磁鐵一個吸一個,真的超蝦。另外就是鋼鐵軍團的部分,電影中是說派對模式,史塔克已經進化到可以無線操控鋼鐵軍團,其實氣勢還蠻震撼的拉,但最後鋼鐵軍團自爆變成很多煙火,雖然畫面看起來挺浪漫的,但就覺得有點蝦掉了。除了這兩個部份我真的覺得第三集的鋼鐵人精彩度很夠,劇情也夠緊湊,笑點也很多(真得很好笑),反派的實力陣容堅強,也有一些史塔克內心戲的部分,真得很推薦去戲院看得一部爆米花電影。片尾跑完字幕還有一點點小片段可以看,應該是為復仇者聯盟 2在作一些預告吧!(有笑點)

 4521-dora-games-online  

Doro是小屁孩界很受歡迎的美國卡通,我阿姨的三歲女兒常常在看這個卡通,其實這卡通很不錯,在Doro冒險救動物朋友的過程中還可以讓小朋友學英文(有點偏離重點了我),言歸正傳,為什麼要介紹Doro是因為鋼鐵人3裡面有一個笑點跟Doro有關,這個笑點讓我笑超久,非常幽默,因為怕有些朋友沒有在看卡通,所以順帶介紹一下Dora這號人物。

NA201304242025420011-52-880000  

今天剛好看到奇摩娛樂的一篇報導,內容是小勞勃道尼接受GQ雜誌專訪時道出了自己在演出鋼鐵人之前,經歷了很長一段時間的低潮,主演的電影票房都非常慘淡,常人可能因此接受自己過氣的事實,但他卻自覺像是長期特訓,以拳王頭銜為目標的拳手,卻苦無參賽資格。所以2008年《鋼鐵人》選角時,他積極爭取,但導演委婉告訴他,電影公司說「不論價格再低我們絕不會用他」。他不認輸,終於爭取到試鏡機會,花3周不分晝夜準備,一舉擊敗所有對手,拿下等待22年的拳王資格賽門票。小勞勃道尼說,過去演過太多失敗電影,現在比誰都知道哪部電影會賣座;他認為自己成功的最大原因,是他終於停止試圖修補無法挽回的錯誤,專注面對當下的問題。

沒想到小勞勃道尼曾經有這麼一段過去和低潮,看來他得等待是值得的,機會果然是留給準備好的人,而且態度決定了一切,因為他的堅持和用心讓他爭取到東尼史塔克這個角色,突然覺得對小勞勃道尼的好感度又增加了許多,我認為在電影中是東尼史塔克造就了鋼鐵人;但在真實人生中是鋼鐵人造就了小勞勃道尼,把小勞勃道尼推向演員生涯的另一個高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