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三課重點筆記:

1. 深深愛著一個你明知道他不愛你的人,你永遠不會懂那種痛苦的。(君慧)

以前的全都不算,讓我們從這裡,開始吧………(大山)

2. 當你的心跟眼睛都失去功能的時候,你確定你的耳朵就能夠判斷出實話或謊言嗎?!(曼青)


3. 原來開始愛一個人,是這麼難………要步伐一致、要心靈相通、要我沒說的你都懂,竟然是這麼困難的一種過程……(曼青)

4. 也許,每一次的「錯誤」,就是我們「進步」的開始吧!(曼青)

5. 你放心,我知道人生的考驗很多,可是我絕對不會輕易被任何事情打倒,我會很幸福,很快樂,就像你期望的那樣繼續長大……我也會幫你向老天爺證明,就算祂給我們一條不好的命,可是我們也有辦法……重新幸福起來……(曼青)

6. 記住…不用躲起來哭、不用假裝堅強……你只有十八歲,不要勉強自己活得像四十八歲一樣……(大山)

7. 我曾經希望時間能走快點,好快點讓我們穿越那些療傷的日子……我也曾經希望時間能回頭,讓我們回到最美好的日子……可我現在終於發現……時間的節奏是那麼地剛剛好,剛好讓我們懂得珍惜、懂得現在才是……最重要的。(大山)

第十三堂課劇情分享:

真相揭發的那日之後,大山再未回家。

君慧如常的在人前過日子,她深知大山終究會歸來。因為他必須為了孩子,陪自己演完那場「美滿幸福」的戲碼。

但是憤怒的大山變了,他開始不壓抑自己去配合君慧的標準。這個改變,卻意外的刺激了君慧,終於宣洩出自己的心路歷程是不愛自己的大山,逼著她靠攏魔鬼!

大山有如當頭棒喝,原來自己是萬惡的淵藪!那麼,經過練習犯下的錯誤之後,我們是否還有機會重新面對人生?!

而曼青和予恩,那份從「同情」開始的情感,終於展開了。予恩努力的在三媽的面前付出孝順、在曼青身邊扮演好陪伴……曼青漸漸發現他的可愛予恩漸漸得到曼青的傾聽、關愛。

可惜,魔鬼總是悄然出現這次,魔鬼伸出了不懷好意的手,撕扯著曼青和予恩之間好不容易拉近的距離。

在曼青對愛情感到無力、失望之際,曼玉又出狀況了。看著正在急救的曼玉,孤獨的曼青顫抖不已,還好,懺悔後的予恩出現了,他緊緊握著曼青發抖的手原來,真正的陪伴是一種力量,連一句話都不用贅言。


他們一起度過難熬的一夜,早晨,甦醒的曼玉精神分外的好,她甚至記得今天是放榜的日子……曼青、予恩開心著曼玉的轉好,卻沒料到,那就是所謂的回光返照。

而實踐了君慧「一家人打麵粉仗」的美夢的大山,究竟是變了?還是回光返照呢?

這一夜,生命儀器發出的急促聲讓人心驚,曼玉終於徹底放下………

第十三堂課心得分享:

予恩履行著對曼青得承諾,照顧曼青也細心照顧著曼玉媽媽,還到曼青家幫忙打掃,曼青漸漸發現了予恩的貼心和可愛,好不容易拉近了彼此的距離,因為予恩又誤會了大山與曼青,又開始了懷疑了,竟然對曼青做了不禮貌的舉動,這讓曼青又再次的思考著兩人的關係,曼青說得原來開始愛一個人,是這麼難………要步伐一致、要心靈相通、要我沒說的你都懂,是很困難的一件事,要找到這樣的人談何容易啊,曼玉媽得病隨時都會有危險,曼青想起了曼玉交代的話不想痛苦的活著,所以曼青簽了放棄急救的同意書,對於這個決定青霞媽非常不能諒解,狠狠的給了曼青一巴掌還說了很多傷曼青的話,曼青強忍著悲傷假裝堅強,因為她知道她必須撐下去陪楚紅和青霞度過這個悲傷的時刻,曼青要承受失去曼玉媽得打擊,又要面對青霞的責怪,予恩知道現在唯一可以給曼青安慰得就是大山,於是要求大山陪伴曼青,大山撥了電話給曼青,曼青得淚終於決提了,大山已經答應予恩要放手了,所以這次他選擇以電話給予安慰,但此時此刻得予恩,又開始胡思亂想,想著大山擁抱曼青得那些畫面。

看著曼青和青霞媽在曼玉媽媽房間的那段對話真的是太催淚了,看到青霞害怕孤獨終老得內心話,超令人鼻酸,曼玉一直是支持她們的精神支柱,好像這個家的一切隨時就要崩塌了,還好有曼青給青霞的承諾,兩人相擁而泣,現在就只剩下阿弟和他們三個可以相互扶持了,我真得很痛恨生離死別的戲,也許這比較像真實的人生吧,總是會有很多的意外突如其來得在考驗著我們,在失去了親人、愛人之後,要怎麼度過悲傷重新站起來生活,是一段漫長的過程,那種痛只有失去過的人才懂得。

大山決定和君慧重新開始,可是我總覺得大山變得很遲鈍,大山會不會是生病了,心裡在想該部會是阿茲海默症吧!結果預告揭曉了大山得到阿茲海默症的答案,編劇是說會安排大山得阿茲海默症,是因為想了解失去記憶到底是一種幸福還是不幸,我想關於這點大概因人而異吧!但是人生來就是來受苦的,遺忘也不見得是壞事,能讓我們忘記悲傷的過去,我覺得阿茲海默症是最能活在當下的人,因為他記得得或許去就只有現在,過去的記憶就停在時空膠囊裡,不斷的重複上演著,不過大山這樣有智慧的人竟然這麼年輕就得阿茲海默症,果然是出乎意料之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