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堂課重點筆記:

1. 因為不完美,所以更美。(曼青)

2. 同情……那只是一個開始……重要的是,同情最後會變成什麼?…是變成一句「好可憐」……還是把她留在身邊,像自己親生的孩子一樣的愛她……(曼玉)

3. 從同情開始有什麼不好?…我們可以一起走去哪裡,才是重點啊!(曼青)

4. 「放手」吧!就像學腳踏車一樣,要是你一直在後面扶著我,我是永遠都學不會的……所以放手吧……讓我摔個人仰馬翻吧……摔跤是學腳踏車的必要條件。(予恩)

5. 我還在學……學著怎麼愛?學著怎麼當一個爸爸?…因為從來沒有一堂課教人怎麼當個父親,更別說該怎麼做才完美……至於愛,更難了……怎麼愛才是對的?怎麼愛又是一種傷害?……對不起我始終沒學好……可你一定要相信,爸是愛你的。(大山)

我也在學著「相信」。(予恩)

 

第十二堂課劇情分享:

予恩默默的拿出了那支畢業禮物,當下的大山有如當頭棒喝。

這一次,他又忘了小芙的提醒:當孩子跌倒的時候,不要急著責備,應該即時的送出自己的用力擁抱。

再多的對不起和眼淚,也不能彌補予恩這十多年來累積的控訴。於是自責的大山,一如凡人,做出了最自私的懇求,懇求曼青留在予恩的身邊。

殘酷的真相在曼青面前攤開,也在君慧面前撕裂了,為了貪婪的「得到」,人們難道就只能扼殺良知嗎?當大山憤怒的掉頭之際,這段婚姻,已然名存實亡,在大山的心中,如今只剩下了恨!

同時,在曼青心底浮現的卻是「同情」。但她最討厭同情,因此開始徬徨、開始檢討,「同情」到底是什麼?在曼玉的口中得到答案的曼青,終於帶著微笑,走進了予恩凌亂的心房。

她開始為予恩製作甜甜圈、開始陪伴、開始傾聽……開始了,但他們,會抵達哪呢?

當曼青看著不再被惡夢打擾的予恩,她終於,感覺到了……愛。

第十二堂課心得分享:

予恩拿出大山送的畢業禮物-那支錶證明了自己的清白,心痛得予恩把自己這些年所受的委屈,一一的說了出來,原來當年的小芙得意外,是予恩不小心造成的,11歲的男孩得無心之過,飽受了外人的耳語,在最需要父親的時候卻什麼也得不到,把罪都自己扛了下來,因為他是殺人兇手,殺人這個家的幸福,所以他不配再得到任何一個擁抱,拼命得討好,照顧好自己,彌補自己的過失,父親卻在一次得把自己推開,那些大山說得將心比心、傾聽和陪伴,現在看來格外諷刺,大山感到非常的愧疚,無地自容,但是予恩絕望得對大山說出了我-恨-你,看到予恩傷心的模樣,讓人看了好心疼,好想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啊!

傷害予恩的大山自私的懇求曼青陪在予恩身邊,因為曼青的出現,才得以讓他們父子倆從無話可談,重新開始像父子一樣的對話和瞭解,但是他卻一手毀了這一切,他知道只有曼青才能讓予恩重新快樂起來,看到那麼自責又無助得大山,曼青很想為了眼前的這個男人做點什麼,比起陪伴予恩她也很給眼前這個人一個擁抱(我不知道曼青為什麼內心戲想:我也很想給你一個像....的擁抱),那個...的部分也太故意了吧!曼青只是把大山當爸爸而已吧!
曼玉媽在醫院的這場對話我好感動,. 同情……那只是一個開始……重要的是,同情最後會變成什麼?…是變成一句「好可憐」……還是把她留在身邊,像自己親生的孩子一樣的愛她,於是曼青帶著對予恩的同情來到了予恩家為他做甜甜圈,但是此時此刻得予恩好像什麼都不在乎了,故意對曼青很冷漠,曼青和予恩說了很多話,傾聽彼此,雖然曼青幫大山說話讓予恩不太高興,但我覺得這是上了那麼多堂課予恩最man的一場戲,雖然只維持幾分鐘,但是看得出來他是真的很喜歡曼青得,就算知道曼青是大山懇求來陪伴他的,可是他還是決定抓住曼青,這是第一次他深刻的感覺不能失去眼前這個女孩,於是他們決定重新開始。

予恩在莫凡家遇到了大山,予恩告訴大山和曼青決定重新開始,但是希望大山可以放手,不要再干預他們兩個人的事情,讓他們順其自然的發展,大山也說出自己還在學怎麼當一個父親,要怎麼愛才不是一種傷害,並希望予恩可以相信自己是愛他的,予恩也說會學著相信,愛包含了好多好多層面,情人的愛情,朋友之間的友愛,父母親對子女的愛...關於愛這件是真的是一輩子都要學的課程,最後予恩去醫院和曼青撞到頭那段真得超好笑,而且予恩睡得非常熟,還說要照顧曼玉媽,但看到予恩沒有再做那個噩夢得曼青笑了,曼青的頭髮真得好可愛,還有睡的正香得鄭予恩真是太可愛了,還好在這一整堂課如此沉重的氛圍下,給了大家一個小小的美好當禮物,很開心曼青和予恩的開始,因為同情彼此得兩人,又會一起走到哪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