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堂課重點筆記:

1. 我們到底為什麼而活?(大山)

不就為了像西瓜一樣,
到最後那個被蓋棺論定的剎那,
終於贏得了一句……
這個西瓜真不賴,又甜又多汁!(莫凡)

2. 我知道你的身體裡還住著三十歲的渴望,
二十歲的激情,
不過你剛剛齷齪的行為已經完全侮辱了你所有的過去!
你本來應該充滿智慧,
本來可以讓許多像我一樣的女孩尊敬你、甚至愛慕你,
可你愚蠢的丟盡了自己的臉、更讓所有成熟、
有魅力又懂得尊重自己的中年男人都來替你揹黑鍋!
你太糟糕了!真的糟糕透了!(曼青)

3. 如果不能任性的活出自己,
那就該像西瓜一樣的活著,
盡完此生最大的責任,
又香又甜的滿足著那些品嚐的口慾……
這樣的人生,也是一種完美吧。(大山)

4. 恁伯把「經典台詞」借你用啦!
記住喔,稍等你就跟曼青說……
不要這麼辛苦了,以後讓我來疼你!……
跟你講,查某人聽到這句馬上就倒在你懷裡了啦!(阿弟)

5. 我總是告訴我自己,如果能做到一百分,
那就算是九十九點五分,也不能妥協。
所以我習慣了用放大鏡檢視自己,
還有我身邊的每一個人……(君慧)

6. 如果一個妻子不能把心事告訴她的丈夫,
這樣的夫妻有什麼意義?(大山)

7. 爸,我現在有一點懂得什麼是陪伴什麼又是打擾了。……
愛,是陪伴,不愛,是打擾……
你,是陪伴,而我……是打擾。(予恩)

8. 愛情需要點時間,現在不等於未來。(大山)

9. 越是熟悉的事,越容易輕忽……(大山)

 

 

第十一堂課劇情介紹:

君慧送了一個暗藏真相的機會給予恩,一如那幅在葉太太指點下購入的抽象畫。但她似乎失敗了,因為對予恩而言:眼睛看到的真相,極可能是心中魔鬼的倒影!所以,他開始加倍努力的作個「好人」。

他越發對曼青好,越發對曼青的家人好,甚至曼青媽媽們開的店,也成為他努力打敗魔鬼的方向。

這一局敗陣的君慧並不氣餒,她決定把目標設定為「當事人」!

她帶走曼青的消息,很快的傳到予恩的耳中,偏偏,不知道到底是太精明還是太愚蠢的張薇薇,已經警告過予恩――小心你阿姨!

魔鬼又來了,予恩驚慌的只能跟大山求救!

處心積慮也讓君慧感到疲憊,多年來,為了維護美滿家庭的表象,她只能完美無缺的張羅一切,卻也讓她失去溫度,讓這個家變得一點都不真實。當她以慣有的尖銳刺傷曼青的同時,也意識到自己對平凡幸福的渴望。這一夜,君慧的完美妻子形象,完全在大山面前崩塌了……。

曼玉再度昏倒,這次,大家都明白狀況不太樂觀。

予恩照舊的一一執行著好人任務,小心翼翼的不再打擾曼青,因為他終於懂了――愛是陪伴,不愛是打擾。

為什麼曼青不愛予恩呢?是不愛?還是不能愛?又為什麼不能愛呢?……所有的答案都指向大山之際,大山家的玻璃又傳來巨響!!

終於,大山選擇了「面對問題」,決定再一次地、悲痛地,將予恩推開……。

第十一堂課心得分享:

這是我第一次同情同情君慧這個人,為了不做小芙的影子,拼命得把所有的一切打理的有條有理,每件事都做到完美,只為了成為一個完美得妻子,但即使做了那麼多之後卻一樣得不報丈夫的愛,就如曼青所說大山得真愛已經來過又走了,只有小芙才是大山最愛的女人,及便大山很心疼這個賢慧得完美妻子,但是自己的內心是不會騙人的,既然他已經不能任性得隨著心得裡感覺去愛了,那至少可以盡完這一生的責任,滿足所有人對他的期待,做一個完美的好丈夫好爸爸。

予恩他好沒自信,他選擇漠視心中的直覺,認為自己的思想好邪惡,可是內心的感覺就是一直跑出來,所以她越發得對曼青和曼青家人好,演飾心裡得感覺,也許事情不是他想得那樣,但是在曼青說出了自己真心話,她不想做一個傷害他的人,予恩是媽媽們安排得緣分,予恩是君慧保護自己婚姻的工具,大山為了彌補對予恩得虧欠,所以希望曼青能和予恩交往,但是大家的安排無形中卻傷害了予恩,曼青承認了自己是因為大山所以沒辦法做予恩的女朋友,這個答案卻讓予恩又誤會了,他認定了那天看到的那一幕,就是他心裡想得那樣,這個真相讓予恩傷心欲絕,失魂落魄,但是更沉重的打擊徹底得讓予恩崩潰了,大山再次得要予恩離開,又再一次得要把予恩從他身邊推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