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堂課重點筆記:

1. 所有的話題,都藏在「誠心的傾聽」裡面。(大山)

2. 我覺得這是老天爺給我的考驗,祂在幫我淘汰掉那些不屬於我的友情!(曼青)

3. 當我們跌倒的時候,需要的是有人伸手拉你一把,並不是那些焦急的責怪。(大山)

4. 怎樣才像女生?嬌滴滴、頤指氣使、自以為是?那種行為,不是「女生」,是「公主病」!(曼青)

5. 「傾聽課」它有點難……尤其,當你的對手拒絕「被傾聽」的時候,我就只能聽到……關門的聲音。(予恩)

6. 感情不能只建立在外表的吸引,更不能混沌的為戀愛而戀愛。(大山)

7. 喜歡妳說……感激太多,所以就沒有空恨了……(興甫)

 

第六堂課劇情分享:

忘記,是美好的?還是煎熬的?

 

大山十幾年來,努力的忘記自己是誰。予恩因為一個醒在溫暖的早晨,剎那間忘記了自己是大山的員工……不過,他真正完完全全忘記的,是答應薇薇的「鄭家之約」。

但是對比盛怒的公主,酷到爆炸的鍾曼青更是令予恩難以招架。於是,予恩這下終於想起了――自己是個兒子――那個總是耐心回答他「螞蟻為什麼喜歡排隊」、「西瓜為什麼長在地上」的爸爸,一定可以化解桌子兩端的他與鍾曼青,之間的「無話可說」。

所有的話題,都藏在誠心的傾聽裡面――大山這麼告訴兒子的同時,也開始省思自己與君慧。

於是,這一堂「傾聽」課,讓予恩慷慨激昂的踩到了曼青的地雷,同時,也讓大山撞向了一座冰山……但,不知是什麼東西,好像漸漸的開始填補了大山、予恩這對父子之間,空白的那些年。

是鍾曼青嗎?

薇薇也很意外,她萬萬沒想到那個好可愛、好好追、好好捉弄的鄭予恩,竟然劈腿了!曼青也始終沒料到,她又再次見到那個此生都不想再見到的張薇薇!

於是,曼青決定要讓薇薇嚐嚐「報應」的滋味!而同時,薇薇也展開了復仇計劃,而復仇的第一步就是,找到並肩作戰的盟友趙興甫!

可惜趙興甫對薇薇的復仇計畫一點也不感興趣,他在意的是,自己欠曼青的那個答案。

那些答案,是那麼的真摯而感人……正當曼青覺得,老天爺開始把欠她的都逐一還給她的時候,曼玉卻昏倒了。

第六堂課心得分享:

關於今天這堂傾聽課,大山和予恩都碰到鐵板了,明明是同一個小美麗餐廳,同樣的味増四神燒,曼青和大山一起時是那樣得開心雀躍,侃侃而談,曼青和予恩是無話可說,氣氛尷尬,好不容易有話講了,予恩卻忘記了要誠心傾聽,直接否定了曼青休學的決定,其實我覺得予恩的反應也是很正常的,他對曼青說得那些只是一般人聽到這件事都會有的反應,因為我們跟予恩一樣都不夠有智慧也不夠成熟,也還沒學會傾聽跟說話的藝術,而且予恩真得蠻倒楣的,好不容易經過大山提醒,跟曼青說了道歉的話,感覺曼青也釋懷了,好不容易對予恩有一點好感,張薇薇卻出來攪局,曼青那一點點的好感瞬間消失,還把予恩當作復仇張薇薇的道具,但看到張薇薇氣得摔便當盒我就很開心,哈哈 ,讓予恩怯步了,但我又在想予恩會想討好曼青,在這個階段來說應該是想得到三個媽媽的疼愛吧!!

我覺得君慧真的是疑心病超重又沒安全感的人,好不容易大山想跟她聊天、聊心事,可是自己的態度卻把丈夫推得更遠了,可以看出來大山有想要和修補和君慧那必恭必敬的夫妻關係,就像曉恩學校同學說的,不吵架的夫妻一定有問題,因為夫妻之間的溝通是很重要的,沒有了溝通,感覺大山和君慧之間的相處模式好像機器喔,像例行公事一樣的說話,吃飯,一切都是看似完美的假像罷了。

曼青讓我覺得是不是有戀父情結,因為缺乏父愛所以就會比較喜歡跟大山講話,聽大山講話那麼有智慧又成熟,很有魅力,所以對予恩才那麼冷漠,因為像予恩這麼優秀的男生又陽光,一般女生應該都是有好感的才對吧~~但也許曼青只是不希望自己和鄭予恩被迫過被安排的人生吧,三個媽媽刻意的安排,還有君慧刻意安排的飯局,相對於和大山的那種相遇,才是曼青心中的緣份吧!她不想因為鄭予恩而失去和完美爸爸那種像朋友一樣的關係,只有在大山和她兩個人時,她覺得大山是屬於她一個人的完美爸爸,因為一直沒有很明確的交代曼青內心的世界是怎樣的想法,所以我只能先這樣思考了,因為我還是看好曼青和予恩的阿~~而且我覺得楚紅跟青霞真的是好有趣喔,曼青說了鄭予恩跟張薇薇的事情,兩個媽媽同仇敵愾的樣子超可愛的,有她們兩個在,真是為這齣戲增色不少,最後趙興輔的那段感人告白,曼青似乎被感動了,有點擔心曼玉媽媽突然昏倒這件事,老天爺又在跟曼青母女四人開玩笑了嗎?

 

 

忘記,是美好的?還是煎熬的?

 

 

 

 

忘記,是美好的?還是煎熬的?

大山十幾年來,努力的忘記自己是誰。予恩因為一個醒

 

 

忘記,是美好的?還是煎熬的?

 

 

忘記,是美好的?還是煎熬的?

大山十幾年來,努力的忘記自己是誰。予恩因為一個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