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堂課重點筆記:

1. 妥協是墮落的捷徑。(大山)

2. 老天爺的安排一定有祂的原因。祂其實是在幫你淘汰那些不屬於你的朋友,不屬於你的愛情……現在的你一定會對這些「失去」感到傷心,可是有一天,你會懂得,老天爺有多疼你。(大山)

3. 最重要的是,我們沒有拋棄自己。(大山)

4. 不管到那個部門,人都要像自己。(大山)

5. 我們要跟老天爺證明……祂不愛的孩子,一樣可以得到幸福!(曼玉)

6. 「偶爾」的時候不管就會變成「習慣」,等成了習慣,要改也改不掉。(君慧)

7. 你根本不確定你「都喜歡」的這個外表底下,到底藏著一個小偷?還是一個品格有問題的我!所以你根本不認識我,憑什麼喜歡我?(曼青)

 

第二堂課劇情及心得分享:

>>老實說鐘曼青把大山當成鄭予恩這個誤會,其實有點兒誇張,因為身分證照片很明顯跟大山很不像阿,大概只能說曼青有點迷糊吧!或者就當作是為了讓劇情發展下去所做的安排,無論如何大山和曼青相遇了,大山對於眼前得這女孩感到很有趣,有種熟悉的感覺,她的微笑和談話就像是認識很久的朋友一樣,而且曼青要求撿到皮夾的回報竟然是-登報,實在讓人很意外的答案,因為對曼青來說捍衛名譽比錢財更重要,這個要求讓大山對這女孩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大山在公司訓斥予恩,並希望把予恩調到研發部去,對於予恩在業務部只學到了上酒店的陋習,即使予恩試圖解釋去酒店慶功的原因,但大山還是板起臉繼續念,認為予恩喝酒醉到皮夾都掉了也不知道,並告訴予恩他對予恩有很大的期待,希望予恩自己住在外面可以學習獨立,好好管理好自己,我覺得這時的大山跟早上再跟曼青說話的大山判若兩人,和曼青對話的大山感覺很開心,可是跟予恩說話的時候可以感受到他們父子間感覺有種距離感,尤其是大山對予恩的態度,比較像是董事長對下屬,即使被訓了一頓得予恩,還是露出微笑以兒子的身份約了大山去打球,大山陷入在予恩11歲時父子打球的回憶裡,然後冷冷得答應了。

>>回到家的曼青,在三個媽媽的逼問下,又看到三個媽媽失望的眼神和難過的神情,於是撒謊說鄭予恩要請她吃飯,三個媽媽說出了一定要為曼青創造命運的事情,曼玉媽說老天爺不眷顧她們,所以她們不相信老天爺,並在曼青叫她們第一聲媽媽時就發誓,要跟老天爺證明,祂不愛的孩子一樣可以擁有幸福,所以她們要替曼青找一個可以帶給她幸福,可以好好疼惜她的男人,這是她們最大的心願,然後她們突然拿出了老早就準備好的洋裝和一雙鞋子要讓她和鄭予恩吃飯時穿的,可以看出對於三個媽媽的用心良苦和期望,曼青其實蠻有壓力的,但是為了不讓媽媽們失望,她暫時妥協了,如果是我我應該也會很有壓力吧!?被安排好的人生也許不是自己想要的,現在幸福也不能代表一輩子都會過得幸福快樂,因為現實中那些永遠在一起,幸福美滿的婚姻,充滿了未知數和不確定性,我只能說難為曼青了,因為幸福這件事,根本沒有誰可以保證的...。

>>大山去了曼青的學校才知道曼青早又休學了,於是問到了曼青家中的地址想告訴她已經完成登報的事情,這時曼青穿著媽媽準備好的洋裝和鞋子假裝要去跟鄭予恩約會了,卻剛好在巷口遇到了大山,為了躲避一直在後面偷看的青霞媽和楚紅媽,她拜託大山載她到前面路口,大山表明了自己不是鄭予恩的身份,曼青也說皮夾不是她撿得,於是衝著這份奇妙的緣份,大山請鐘曼青到小美麗餐廳吃飯,大山凝視的曼青燦爛的笑容和對小美麗的好奇心那種興奮的神情,還有曼青那種單純的快樂,竟然讓大山想起了過逝的前妻-秦小芙,不由自主的也笑了起來,我也好想吃吃看小美麗得味增四神燒喔!而且這間餐廳真正的名字是四知堂,好像在濟南路上位置聽說很隱密,是一間很特別的餐廳,有機會我也要去品嘗一下味增四神燒這道菜看起來很美味,然後曼青就把事情的原委跟為什麼要登報的事情都告訴了大山,曼青生氣又難過的訴說著自己被朋友背叛又被喜歡自己的人否定,大山又再次得想起了小芙過去看電視看到生氣的模樣,雖然秦小芙在劇中已經去逝了,但光看回憶中的小芙我真的很喜歡這個角色,很率真的一個人,真希望能有個罪美麗之鄭大山與秦小芙番外篇,好想看看過去大山和小芙的故事喔!!

>>大山聽了曼青說的話,給了曼青一段跟曼玉媽媽說得老天爺很不一樣的話,大山說:【老天爺的安排一定會有祂的原因,她在幫妳淘汰那些不該屬於妳的朋友、不屬於妳的愛情,當然,現在的妳會對那些失去感到傷心,但有一天妳會覺得老天爺有多疼妳】,曼青也說了曼玉媽媽要戰勝老天爺改變命運的說法,但是她覺得她比較喜歡大山的說法,因為這樣讓她覺得老天爺並沒有拋棄她,大山又說了不管是不是被拋棄了,最重要的是我們沒有拋棄自己,曼青覺得眼前男人所說的這些話,很動聽,撫慰了她那受傷的心。以前的我也覺得老天爺好像都不眷顧我,覺得老天爺拋棄了我,但在我漸漸長大之後,我開始相信老天爺的安排是有祂的原因的,只是命運真的能被改變嗎?

>>予恩和大山一起吃午餐聊天,重新開啟了父子間的對話,兩人想起來以前秦小芙做甜甜圈的往事。回到家那嚴格得君慧正教訓的她和大山生的雙胞胎子女-曉恩跟子恩,教他們不准吃甜甜圈這種沒營養的東西,大山看的桌上那半塊甜甜圈許久,又陷入了秦小芙的回憶裡,小芙大聲的斥責著偷吃予恩甜甜圈的大山,教她跟予恩道歉,大山就像個偷吃被抓包的孩子說了聲對不起,然後低聲啜泣了起來。

>>在圖書館看書的曼青遇到了趙興輔,面對趙興輔的道歉和示好,曼青不予理會走掉,曼青回到家,大山打了電話給曼青說了迷迭香得的事情,還像個男孩一樣因為怕尷尬草草掛掉了電話,而且還是在秦小芙墓前,在墓前跟小芙說很想見曼青的心情,想見又不敢見,見了又怕想起小芙,只有在小芙面前他可以表現最真的鄭大山,沒有任何的包袱,不是一個董事長,不是一個像山一樣的丈夫和父親,只是一個單純想和愛人說說心裡話的男人,最後跟小芙說了想她時,我覺得鄭大山好可愛,倒像個20歲的大男孩。

>>曼青告訴三個媽咪認錯人的事情,說沒遇到鄭予恩,其實是遇到鄭予恩的"哥哥",然後三個媽咪告知曼青要搬到新的家,然後要開餐廳,為的就是要讓曼青像個正常得人家女孩子,這樣才能跟鄭予恩門當戶對,雖然曼青對於要搬家的理由有點無奈,但是還是很開心楚紅跟青霞不用再去喝酒跟服務屎尿屁的工作。曼青因為要搬家了,所以在街上想撿些紙箱回家裝東西,蹲在路邊整理紙箱的曼青,竟然被喝著蘋果西打汽水得予恩當成收資源回收的,於是順手把鋁罐拿給了曼青,在發現是誤會後,尷尬得予恩急忙道歉,然後曼青變一個人帶著一堆紙箱走著,邊走紙箱一路得掉落在路上,此時有一雙手在曼青後頭幫曼青拿穩了紙箱,是剛剛那男生,予恩帶著微笑說著:剛剛不好意思,妳要去哪裡我幫妳吧!我很期待得鐘曼青和鄭予恩終於相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