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講述男女主角因為朋友的介紹而相親,嚴正花飾演一個燈飾設計師,是一個過了適婚年齡拼命相親,想找到一個好對象的女人;而甘于成則飾演一個大學教授,是一個不婚主義者,兩人一相遇就上床了,而且這一部戲的床戲我覺得蠻露骨的說,總之兩人就這樣維持著性關係,慢慢得延伸出微妙的感情,其實女主角是愛男主角的,也嘗試想改變男主角不婚的想法,但是男主角最後還是卻步了,而女主角也決定依自己的目標嫁給一個可以給她物質生活的醫生,但是心理和身體卻還是希望可以跟男主角在一起,於是她幫男主角租了一間小套房,女主角在週末,都會來找他,一起煮飯,洗衣,做愛,有一場是她幫男主角刮鬍子的畫面,真的覺得非常的甜蜜,兩人就像小夫妻一樣,但是現實卻是非常殘酷的,畢竟兩人的關係是無法公開的,漸漸的男主角也開始吃醋,兩人也開始爭吵,明明相愛卻又只能偷情,其實我覺得一切都是男主角造成的,因為他的矛盾(明明愛著女主角卻又不跟她結婚),後來他決定跟女主角結束這樣的關係,但是真愛有這麼容易就結束的掉嗎?電影的最後是女主角又來到兩人的小公寓前開了門走了進去,電影就結束了,導演留給觀眾一個開放性的結局,也許他們又繼續偷情的關係,也或許有一天他們真的會在一起畢竟真愛比什麼都重要

我個人蠻喜歡看韓國電影,韓國的導演很喜歡拍攝禁忌之愛的題材,婚外情,多角戀愛,都是他們喜愛的題材,而且每一部都跟男女之間的情慾有關,所以都會有很多性愛的畫面!!像是"快樂到死"、"愛情"、"你是我的命運"、"愛亂伴侶",還有這部"週末同床"都是這類型的電影,相較於韓國電影,台灣的電影我認為反而保守許多,韓國導演蠻感拍的,情慾戲、床戲拍的露骨,但又不失本身想表達的意境和電影所賦予人想像的空間,雖然都是以小品居多,但是我覺得韓國電影題材都很有話題性!! 週末同床女主角嚴正花累積蠻多作品的,我看過得有,愛亂伴侶,魅惑老闆100招和週末同床,雖然並不是一眼就覺得她很美,但覺得她有一種獨特的魅力很吸引人,演技放眼韓國中生代女演員算是很有實力的,男主角是在"王的男人"中飾演皇帝的甘宇成,一改皇帝的霸氣,這次改走斯文教授路線也算有不錯的表現。

 

片名"週末同床"取得很直白,但也點出了這部電影想表達現代人的感情觀和現象,曖昧不明的三角關係,半同居時代,有人不婚只談戀愛,偶爾週末住在一起,在家度過兩人世界也是蠻甜蜜的,且又不用受婚姻的拘束,享受因短暫分離而產生的思念,有句話說小別勝新婚,好像可以套用在這個概念上,所以無論只是週末同床的戀人,抑或已經在婚姻關係中的人們,都別忘記給彼此一些空間,懂得享受自己的生活,才能為彼此創造更幸福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