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在二次世界大戰的德國,一個15歲的少年麥可在街上病倒,被一個美麗的女子漢娜救起,當病癒之後他決定親自去跟漢娜道謝,但是這樣的相逢讓他們兩人牽起了一輩子難以割捨的情緣。
當麥可與漢娜兩人再次見面之後,對於彼此的吸引毫不設防,因此他們感情的熱度一下子就達到沸點,漢娜喜歡麥可朗讀各式各樣的世界名著給她聽,麥可對於漢娜的神秘與成熟的魅力難以自拔,兩人也同時耽溺在歡愉的性愛關係中。但是有一天漢娜卻突然不告而別,留下了麥可滿腹的疑惑和心碎的感覺。
多年後,麥可成為法律系高材生,當他跟隨著教授到納粹戰犯的法庭旁聽時,卻赫然發現被告竟然就是許久不見得漢娜,在抽絲剝繭的審判中逐漸將漢娜的過去呈現在麥可的眼前,也深深牽動著麥可的心,同時也撼動了兩人的命運。

我看完了這部電影竟然有點心碎的感覺,眼淚也不斷得隨著劇情的發展而流下,這大概是我看過最有深度的電影了吧!!兩個年齡差距甚遠的戀人,雖然短短的相戀了一個夏天,可是卻牽動彼此的一生。我記得在漢娜離開的前一天他和麥可說你可以回去你朋友身邊了,就像在道別一般,也許是她開始明白他與麥可之間的差距,所以她離開了,而當下的麥可覺得很受傷也感覺自己被背叛了。
隨著故事的發展,多年後麥可成為法律系高材生,在某次法庭見習,卻讓他看見多年不見的漢娜,不同得是漢娜是坐在被告席,處在弱勢得她著急得為自己辯解,但她的坦承卻為自己帶來更多指責。

這時麥可才終於了解漢娜的秘密,為了保護這個秘密她寧願被判重刑,這時麥可內心很掙扎所以決定去監獄見她,但是在途中卻猶豫了,想到當初的背叛讓他覺得無法原諒漢娜,因此漢娜還是被判了重刑。

多年後當麥可整理東西時無意間發現了當初寫給漢娜的情詩,那股隱藏在內心深處的初戀時光又回來了,他開始朗讀了很多書錄成錄音帶,然後寄到獄中給漢娜,而漢娜也因為麥可寄給他的錄音帶開始學習識字和寫字,然後還寄信給麥可。雖然麥可都沒回信但是漢娜對人生彷彿又有了希望。。。

當漢娜可以出獄時麥可來看她,漢娜伸出了手想觸碰麥可,可是麥可卻遲疑了,也變得客套,頓時漢娜知道現在麥可對她只剩下同情和罪惡感了,往日的愛情已經不在了,而漢娜對人生的希望又再一次的消失了,所以她選擇自殺,還是利用那些讓她對人生燃起希望得書本,踩著那些書本上吊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麥可到監獄要接漢娜才發現漢娜自殺了,他在她房間留下了眼淚,我想當我看到這一幕我才了解原來麥可對漢娜的愛一直沒變,只是因為害怕別人的眼光,所以在他內心裡一直有個年少時深愛漢娜得他,只是他不願面對罷了。

年少時得他對愛敢愛敢恨,但隨著年紀和社會地位的不同,那份年少時的純愛讓他開始害怕世俗的眼光,無法面對自己內心真正的情感,如果當時他投以漢娜一個深情的擁抱,跟她說出自己內心其實已經原諒她,也許漢娜就不會自殺了。

最後他帶著女兒去看漢娜得墳墓時,他才終於面對自己內心的情感,在女兒面前朗讀這段刻骨銘心的愛情,為他與漢娜的愛而朗讀!!

這是電影裡麥可寫給漢娜的詩
(別害怕,我什麼都不害怕,越是痛苦我越是喜歡,危險只能讓我更加愛妳,能讓愛昇華帶給愛趣味,我是妳唯一的天使,離開世界時會比進入世界更美好,天堂會將妳帶回,看著妳說只有一件事可讓靈魂更完整,我想那就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