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8756491-1739319562.jpg  

fx_fmkr62659414_0002.jpg

電影劇情的內容主要描述智能障礙者龍九(柳承龍飾)的智商只相當於一個六歲孩童,他有一個可愛的女兒,兩個人相依為命;物質生活固然清貧,但是這個只有兩人的小家庭總是格外和樂幸福。有一天在大賣場工作的龍九領了薪水想幫女兒藝勝(葛瀟轅飾演)買一個美少女戰士的書包,龍九卻在路上被意外捲入一樁幼童姦殺案,而死者正好是警察局長的女兒;天真、不懂事的龍九還沒把狀況搞清楚,就糊裡理糊塗地成了代罪羔羊,含冤入監,和女兒當然也就此分開;入獄後,龍九被關入了7號房。

fx_fmkr62659414_0010.jpg          

在七號房裡龍九結識了好幾位分別犯下不同罪狀的獄友,龍九的單純漸漸感化了這些獄友,在獄中的一次事故當中,7號房中的老大因故而欠龍九一份情,於是7號房中的獄友們便決定幫龍九實現一個願望……。

龍九在7號房的獄友們竟然想辦法把龍九的女兒給偷渡了進來!這個六歲小女孩的甜美與笑容不但逐漸融化了這群犯罪男人的心,甚至連一向鐵石心腸的典獄長也受到了感動。

fx_fmkr62659414_0008.jpg

電影以倒敘的方式呈現,長大後的女兒藝勝(朴信惠飾演)成為一名律師在法庭上要求重審父親龍九的案件,並找來當時龍九的獄友們和典獄長當作證人,希望可以還死去的父親一個清白。藝勝開始闡述了整件事件發生得原因和過程,場景拉回了1997年時事件發生的那天...。一開始在書局的衝突畫面,導演用一起很簡單得事件表現出龍九因智能不足在社會上所受到得霸凌,也表現出了龍九雖智能不足但身為一個父親仍努力工作照顧女兒,導演透過一些生活的小事和父女倆的互動讓觀眾感受兩人深厚的父女之情。

fx_fmkr62659414_0005.jpg  

單純的龍九無辜的被捲進姦殺幼童事件,磅礡大雨、新聞媒體記者、利用龍九的單純想趕快結案且引導龍九直接認罪的偵查刑警、以及受害者家屬的悲傷和怒吼、圍觀的民眾發出的謾罵聲和追打,還有完全不知發生什麼事只想回家找女兒的龍九、等不到父親回家的藝勝來到現場看到父親被上了手銬...。導演這一連串的安排製造出了犯案模擬現場的衝突感和混亂,透過每個當事者強烈的情緒表現出對整起事件的高度關注和人性的自私,這場戲最後龍九和藝勝在大雨中被迫分離,我的淚水也跟著這對父女奪眶而出,龍九就這樣被關進監獄的七號房。

fx_fmkr62659414_0009.jpg

龍九進到監獄後,不管是典獄長、還是獄友們只要聽到龍九是個姦殺女童犯都是一陣拳打腳踢,畢竟這是禽獸才會做得事情,天理難容阿,如果真的有個強姦犯站在我面前我應該也會這麼做,至少在還不認識龍九這個人的當下,所有人都會以結果論去判斷對這個人的態度,所以他們的反應都是很合理的。然後故事就像上面敘述的那樣發展了下去,龍九救了7號房的老大,還在一次事故中救了典獄長一命,大家都發現這個像孩子一樣的龍九很善良,有一顆像天使的心,也漸漸明白龍九並不是殺人兇手,一切都是意外,但龍九還是被判了死刑,為了完成龍久的願望,大夥把龍九的可愛女兒藝勝偷渡進來,天真活潑的藝勝為七號房帶來了不同的氣氛,無論龍九最後的命運如何?是不是洗刷了冤屈?都已經不是那麼的重要了,龍九和藝勝的父女情深,七號房得好友們和典獄長的友情和義氣,才是整部電影想呈現的,這對像天使得父女感動了所有監獄的每個人,也感動了我。

fx_fmkr62659414_0001.jpg

這部電影一直出現了我小時候曾經很愛的美少女戰士,美少女戰士令人記憶深刻的台詞:「我要代替月亮來懲罰你」,看著龍九和藝勝唱著那首主題曲"月光傳說",比了那招牌的手勢跳起舞來,彷彿又回到小時候,我也跟藝勝一樣想要有美少女戰士的書包...我還曾經穿過印有美少女戰士圖樣的衣服,好多關於美少女戰士的回憶都湧了上來,十分有趣。美少女戰士所代表得是正義的化身,就像現實中的警察也以正義的化身自稱,但在電影中警察卻濫用了自己的職權,假借正義之名行威脅傷害龍九之實,一切都只為了達成自私的目的,人性的自私在電影中嶄露無遺,反而那些所謂的罪犯在這部電影中才是伸張正義的美少女戰士,大家努力得幫助龍九希望可以還他一個清白,也希望龍九和藝勝可以回到以前單純的日子,導演給了這些罪犯不同的面貌,是可愛又善良的,也許戲劇性多了一點,但至少在七號房每個人,都讓我感受到了他們的愛和溫暖。

fx_fmkr62659414_0004.jpg

我很喜歡導演用了時空交錯的方式讓長大的藝勝(樸信惠飾演)回到了小時候在爸爸審判的法庭上為父親伸張正義,最後藝勝心疼的說:「我要代替月亮原諒爸爸」, 還有最後一幕藝勝看向天空,天空出現了兒時站在熱氣球上得自己和爸爸正揮著手向她問好,龍九就像天使一樣永遠守護著她不曾離去。最後那10分鐘,龍九和小藝勝的離別戲,真的太催淚,我覺得柳承龍把龍九這個角色演得很傳神,每個眼神動作和表情,說話的口吻都是六歲智商無誤,飾演小藝勝得葛瀟轅很可愛,楚楚可憐的模樣超萌,這對螢幕父女帶給我不少歡笑,也賺了我不少淚水,前些日子我剛好也看了一部跟監獄有關的阿根廷電影「母獅的牢籠」,女主角也是被誣陷以殺人罪名關進監獄裡卻發現自己懷孕了,生下小孩後在獄中將小孩養到四歲就必須和小孩分開,也是一部有監獄背景描述骨肉分離的電影,但「母獅的牢籠」比較寫實,真實呈現牢獄生活的艱辛,看完心情會比較沉重一點。而「七號房的禮物」帶給我的感動是很直接的,自然而然的被電影中的主角和劇情給吸引,我想這就是一部電影成功的地方,所以「七號房的禮物」應該算是我今年看的韓電影裡最喜歡的。

1366862138-4255731619_n.jpg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